當完couch potato,伸個懶腰,外面突然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天氣越來越冷,冬天眼看就要來了,夏天已經遠離,而我還在追尋。
雨天、潮濕、陰冷、厚重,我想不出一點點能夠讓我喜歡冬天的理由。冬天常常是一個很關鍵的蟄伏期,在這段期間努力的苦熬苦熬,試探形變與質變的底線,等待著下一次溫暖的降臨,期待著會有些不同;變總是會變,好與壞如人飲水。

「我們都習慣把心藏的很深」

和老朋友見面,一次的深談當中,有了這樣的共識。巧妙的是,我們以一種很不可能的方式變成很相像的人,一個是極度崇尚理性到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一個是極度追求直覺性與飄移擺盪的相對主義者。

就像是燉著、燜著,鹹甜入味,精髓交融到湯頭當中,不到開鍋的那一刻,不能確定實際的與想見的落差多少;只是,有些東西在改變的過程當中,可能會死掉、變調,那種東西,很難去解釋,也沒辦法解釋;但我真的永遠不習慣那種不可置信的眼神,彷彿我怎麼了。

我只能這麼說,我一直不把自己定位成很正向的那種人,我努力誠實的面對自己,不管雨天、晴天,我只能努力誠實,誠實的追求自己所需要的,所嚮往的;努力將心比心,努力認同殘酷;我慢慢相信,所謂的「傷害」,其實不需要過渡擴張,人很容易陷入被害的自我哀憐,對於自己的行為卻往往缺乏反省能力,這並無太大的可非議之處,此即人性。

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如果的所有想法終究都可能會變成一種傷害,只要無傷大雅,不妨當作生活經驗與玩笑。但這並非否認善良、鼓吹踩別人的行為,而是如果你真的非這麼做不可,那你沒有選擇,你得負責,你知道這個consequence,你知道遊戲規則,你夠聰明,玩得起,那麼任何人都應該也必須要努力貫徹自己的生命。

I am not on pur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