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沒事的時候,我喜歡開一些殘酷的玩笑,把很醜陋的事情拿來欣賞,試著看出趣味,然後找到同情心;「將心比心是最大的倫理」。
剛剛右眼皮跳了一下,琪真打來告訴了我一個震驚的消息,她哭的好難過好難過,消息的內容好像離我有些遙遠,我慢慢要學著坦然面對這些事情,我要知道舉重若輕的哲理。

我知道當事人不會需要我們說些什麼,我們多少的關心,都不會有任何的幫助...,我心底知道,我真的知道,我寧可不要知道不要懂,但我就是知道。

他們都那麼好,他們真的很好,但是世界這麼殘酷,我們有這麼多話想說,這麼多事情想做,未來還有好長好長好黑好黑的路要走,怎麼會來不及?為什麼會來不及?

善良?我們為什麼需要善良?我們要對誰善良?誰來對我們善良?誰可以給救贖?誰可以給承諾?大問題不會有解答。

深呼吸,我們將心比心,然後舉重若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