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常在思考小艾說的話:「其實就算是你這樣的個性也很好,你這種人屬於團隊中的梗,有你們這種人在就會很有趣。」我也想到上次去吃小菜,Josephine問我為什麼這麼安靜,當我告訴他因為小劬還有很多好朋友告誡我吃相不要很粗魯,Josephine笑著說要警告小劬不要一天到晚管東管西。我想,著眼點在於「風格」。
擁有獨特的風格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好像,別人可以不知道我長的樣子,但一聽到我的名字,直覺聯想到的一種意像會是什麼?那個是我很想追求的。我還記得前一陣子和好人生小隊的隊員們出去吃飯的時候,思涵有感而發,現在外資投銀的人會對他客客氣氣,是因為她背後代表的公司,以及她所做的職務,但當她離開這個環境之後,這一切似乎理所當然的也會離她而去...;於是,如何建立自己在職場上的reputation變得很重要!風格變得很重要!不如說的更心理學一點,社會認知的自我與自我期待社會認知的自我,到底如何能夠調和,如何能讓自己滿意,變成一件很難的問題。

這幾年發現,很多處事上的問題,處處有學問、有手腕,進與退,殺與不殺,要有道理,更要有謀略;小劬、小艾、J大的身上,我看到那種視人的藝術與天分,是我所沒有的,也是我所積極想要學會的;然而我自己真正的風格到底是什麼?我尊敬的長輩以及我親愛的朋友,總是要我自己去找出這個答案。

所以,我的風格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