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他媽的爭什麼...
當我看見許許多多無法理解的事情,我都很想這樣問自己...
問自己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在爭什麼,問自己知不知道爭的意義。
和時間競爭、和生命競爭,萬物永為芻狗;很多面孔浮過眼前,飛過腦後,我常常想問「為什麼?」

我說人生啊,荒謬的好好笑,就像你拿到了一張沒有兌現的彩票,沒刮開之前,永遠不知道是頭彩還是銘謝惠顧;"Size does not ALWAYS matter...",即便有些人的好命彷彿具有規模經濟的效應,付出的學習曲線永遠呈現一種完美的弧線,still "Size does Not ALWAYS matter..."。

關於不坦率,有時候其實只是單純的反應慢,瞧,我現在居然為了已經發生了半年的事情稍稍感動了起來,I mean... the "living funeral";話題扯遠了,「不坦率」,人類是很容易被環境改變的動物,當環境變得很大,我們就會變得很小,當環境變得很小,我們就會變得很大,其實就一個絕對的觀點而言,我們的質量不曾改變,改變的是那份心中的重量。

那就好像,我在辯論圈曾經擁有過的地位,曾經一個眼神就足以震懾全場的霸氣,回到自己心中反問自己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希不希罕那樣的東西;當你身處在一個很大很充裕的環境當中,所有的份量是以一種虛幻而不踏實的速度累積的,崇拜滾著崇拜、尊敬滾著尊敬,神話滾著神話,到後來,真正讓一個人所向無敵的,是對手心中那份無名的恐懼,還有無限膨脹所帶給自己無所不能的自信;所以我一定得親手摔壞,親手掩埋,轉身離開,我才能問,我自己到底是什麼,然後把手放開,看穿自己真正的價值。

如果要問我對於辯論生涯當中最感動的記憶是什麼,我想答案不會是獎盃,不會是最佳辯士,而會是改變--關於改變我的與我所改變的--。
那個世界裡,道理很簡單,「勝者全拿!」,短短五分鐘的申論當中,你只能信任你旁邊的人,信任你們在準備過程當中所累積的全部的經驗與默契,並且權力回應身邊伙伴的相信,然後去征服觀眾,去贏比賽!那個過程對我而言很真實。在這個圈子當中,與人的角力、與朋友的角力、與對手的角力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而我在當中曾經改變過的一切,對我而言更是彌足珍貴,那是一個,用雙手開創出來的,黃金的世代。

當時我走,有很多的不得已,很多的怨,很多不平;現在我才能把自己看仔細,把事實看仔細,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停止轉動,但,我發現,如果一個人多努力那麼一點點,也許我們有辦法讓世界為我們抖一下;總是會留下痕跡的,而當我每每發現自己存在過的痕跡,我還是忍不住發抖。

人類的存在,在虛妄的時空中忽大忽小,什麼時候,我也曾經是誰與誰的上帝,又決定了誰與誰的悲喜;今天誰決定我的?明天我又決定誰的?在意是因為爭一口氣,學會不在意,學會不爭,提升了自己的高度,才懂得原來這是「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