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對於power point的製作已經到了幾乎是強迫症的程度;一則因為參與過許多比賽,見識過真正厲害的PPT,二則深深感受到一場成功的簡報,投影片確實可以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從此之後,我就深深的沈溺在這種變態的龜毛當中。
自從接受過Felix的簡報技巧洗禮,我才知道自己以為口調好等於簡報好的觀念根本錯的離譜!更別提我那不成熟的無聊動畫呈現...。Felix說的好:「沒有意義的動畫就給我拿掉!」

話雖如此,認識企研所的菁英們,咪個啊、承漢啊、丸子啊、家弘啊,還有在天上飛的小天;我總算見識到投影片也可以提升到一種藝術的層次,當中包含的不單單只是配色的觀念,還有版面的配置,此外還考量著簡報者的心意...。比如說我希望在這個動畫過場的時候,我在什麼位置,我用什麼眼神,我用什麼樣的語氣,我要怎麼表達等等,思考著這些事情,一邊製作投影片,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有趣的消遣,也是我總是樂此不疲的原因。

簡報做的漂漂亮亮,整場表演也跟著漂漂亮亮,對我而言,這就像是穿一套正視得體的西裝一樣,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當表現與投影片天衣無縫的配合,並且更顯出色的同時,也證明自己的表現層次又能夠有所提升;這是一種雙倍的挑戰!

對我來說,簡報就是一種一定要從開場就吸引人到最後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