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很驚訝的發現我是一個非常缺乏生活能力的傢伙;不懂得組裝電腦、不會做飯、不知道怎麼標會、不會投資股票、不會開戶...不會很多很多事情。
要說專業,我在金融方面也常常會有短路的現象產生,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先生表示,如果根據我的金融sense研判,他會奉勸我放棄金融業,去做一些只要靠嘴巴就可以活下去的工作就可以了。

好的!

本人生性好勝,當然對於這類的挑釁非常不認同,但是我發現這是一種草率性格的累積,不精準、不實事求是,很多小小的疏忽累積起來,就變成一種很外行的結果;很多時候我發現事情其實都沒有那麼困難,差都差在自己沒有那一步想要追根究底的心,然後沒有腳踏實地的把東西變成自己的。大學時代被唐羚罵用字不精準,準備口試的時候,闡述博達案再被罵一次,一兩年之後,其實我還是沒有什麼長進,這就是骨頭賤。

差這一步,就差很多,很多一步一步零星的差異,就會演變成天差地別的結果;小看生活知能也是類似的狀況,總覺得這些都是小事小事,總覺得一切都是很好解決的事情,到了後來才發現,其實這些自己從來都沒有花心思瞭解過的小事,其實點點滴滴都是成就一個人生命的軌跡;我把所有的事情當成小事,我又做了什麼大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