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和Abon遇到不負責任的外國人肇事逃逸,那時候沒有讓他負責,真的有種
有辱斯文的感覺。

剛剛騎摩托車從政大回板橋,一路上穿過辛亥隧道之後,我油門都催不下手...;
自從小天發生意外之後,我每次經過這個地方心中都會有一個聲音要我不要急、要慢,
三更半夜在大馬路上騎車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摩托車騎士最瞭解。

行經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路口的時候,看到黃燈特別停下來,等待下一次待轉的機會;
當我要從和平東路發動騎往華江橋的同時,燈號一轉,大家往前騎,一台計程車闖紅燈,
在我面前以超高時速擦撞我前面一個男生的摩托車,他當場整台車打橫,人在地上滾;
我第一時間真的嚇到,馬上架車衝過去察看。

這種事情是這樣的,你確實很有可能因為一時熱心,變成代罪羔羊,找不到肇事者,
拉你索賠,但我覺得就像自己講過的,如果要因為這樣的可能性要我見死不救,那我寧願
當傻瓜,如果你拿這種錢會好過我也當作善事。

我架起車,才發現機油已經流得滿地,我最愛的皮鞋就這樣一腳踩上去,我心中真的有點
痛,但這個念頭閃過一下之後,趕快就去問那個路倒站不站的起來;好在意識清醒,也沒
嚴重受傷,看起來只有腳有擦到,不幸中的大幸;這時候路旁已經圍了四五個停下來
的騎士。

大家都在觀望吧,大家心中都有一些些的猶豫吧;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
「我給你我的手機號碼,如果需要作證找我!」

--我突然想到那時候小天出車禍的時候,大家慌慌張張的知道、悲傷、接受,自始自終,
都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可以還原真相的路人。--

這時候旁邊的路人圍上來,一個女生告訴我她已經叫了救護車,另一個男生告訴我他報警
了,還有一個媽媽在旁邊幫忙記車牌。

這時候肇事的計程車司機這才慢慢的走了過來,知道人沒大事有點鬆口氣,接下來開始
流里流氣輕輕鬆鬆的「希望事情就這樣算了」,反正人沒事,車也可以發動。
我當場很火大,當著司機的面,跟那個驚魂未定的男生說,你現在打電話,我在這邊幫
你作證他闖紅燈肇事,你馬上去醫院檢查看有沒有問題,一定要報警處理。

司機慌了,聲音也大聲起來,「幹嘛報警把事情弄複雜?人又沒怎樣!」
這時候同一個車隊的其他司機陸續出現,我這才發現他剛剛遲遲不下車的理由,
原來是在找幫手圍事。

這時候旁邊的媽媽看不下去開罵:「什麼叫人沒怎樣!?萬一腦震盪找誰賠啊?」
「小弟弟你一定要拉著他陪你去醫院,不能讓他賴掉!」

一旁的女生也忍不住破口大罵「有沒有搞錯啊!你超速還敢大聲?又不是你被撞你怎麼知
道沒事?」司機還想辯駁:「我當然就是趕時間才會搶燈嘛!」

我冷冷的說:「我明明就看到你闖紅燈之後急速衝過,我願意當證人!」

這時候救護車來了。
令我傻眼的是救護車的態度,一副只想催促當事人決定要不要就醫,不想把事情演變成
報案的態度;他一看到我們就問哪些是當事人的朋友,後來一臉輕蔑的說怎麼都是路人
甲乙丙丁?

我火真的都上來了,靠你們這些所謂救急就難的警消,真的發生意外靠誰主持公道啊?
不死幾個人學不乖就對了。

我當時真的是激動的大罵:「當初我的朋友就是這樣沒有人管、沒人追究,一個年輕人
就這樣走了耶!!你知道父母養大一個小孩有多辛苦?」

消防員一句話也接不上,把頭轉了過去。

我們這樣五六個人硬是在當場等到警察來做筆錄,我硬是拉了其他人留下電話,才放心
離開,那個路邊的媽媽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怎麼可以不管,看到你們這樣,台灣才有希望!」
我的眼眶有點紅,離開的時候我很開心的跟那些我根本不認識的路人說了「謝謝」。

因為他們,我知道台灣的年輕人不冷漠,只需要一些刺激。
我們都把心藏的很深,很需要一些觸發點讓大家認同並且願意一起行動,
我們常常說希望自己有影響力有影響力,其實想辦法影響周遭的路人,想辦法打破疏離,
不就是溫暖台灣,愛台灣最好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