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了一個小我一屆的同學,也順便聽說了下一屆感情好像不太好(雖然我覺得我們這一屆也不怎..),不過我還是不禁對於那種缺乏氣度、胸襟的行為嘀咕了幾句不滿。
我以前很喜歡講我們怎麼樣、我們怎麼樣,很希望從「我們」尋求認同感,很期待得到「我們」的掌聲;問題是,誰是我們?你是為了「我們」,還是為了你自己?一個我們,多重詮釋,小心在發現我們的定義其實天差地別之前,我們已經殺死了無數的非「我們」。

當別人把手伸過來企圖說出「我們」,請當心,那真的是「我」所歸屬的「我們」嗎?如果你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不要隨便認可「我們」,更不要隨隨便便為了「我們」出賣靈魂。一個人可以不需要主流的認定,但不能沒有了自我的認定,當你確知自己的特異並不是一種不正確的行為,那麼當你遭遇怒濤排壑似的排斥行為,何不就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