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既不溫馴也不可愛,隱約覺得不安卻說不出來...
因為打了這一句,我心中於是浮現兩個故事,兩種故事都可以說,是的,兩種故事都可以說,今天只想說一個。

L曾經改變過我的生命,用一種壞人的姿態



並不是說她真的是個壞人,而是她表現出來的樣子就像是個壞人。
她嘴巴很壞,一天到晚造口業,她從來不肯正面的讚美我,只把我當成是個很難教,然後勉勉強強、靠運氣摸到,得到一些小成就的學弟,是真的,她永遠把我當成是個皮蛋看待。

我很尊敬她,因為她曾經在我想要生存下去的世界給過我「相信」,給了我一把鑰匙,開啟了我的自信心與勇氣,於是我往後的生命裡,我知道再也沒有人可以將我真正擊敗,是的,除非你確定我斷了氣,否則只要你敢動我,你最好確定以後再也不會遇到我。當然我不真的會怎樣,這是一種態度,只是一種態度而已...嗎?

L最近不太好。我不敢安慰她,我偷偷繞了很多圈,迂迂迴迴的試探--我是個俗辣--,我怕看到脆弱的L,給我力量的L,我心目中的大姊姊,但我想告訴她我很關心她,用她吃的那一套。

L脾氣很壞,真的很糟,我確定我一定被她影響,不然一定也是因為有共鳴,所以惡化我暴躁的性格;一個脾氣很糟、得理不饒人,老是說我講話很繞、用字譴詞不精確、習慣很差、樣子很痞、典型成功畢業的、不知道跩個屁等等,每次我都被罵的啞口無言,每次被罵完我都覺得很好笑;但看到L現在得用牙尖嘴利來武裝心中的難過,我還真的笑不出來...。

真的,L既不溫馴美麗也不可愛...她很龜毛、很難相處,她是個壞蛋;但她也是那個一邊痛罵我寫什麼東西,一邊陪我改稿改到臨晨三點,只為了給我信心,留在社團;她也是那個氣呼呼的警告我如果敢在台上亂講話、亂回答就死定了,但回頭傳了封叫我要幫台大男生爭面子的簡訊的大姊頭;她甚至是那種,看到我們大家不認真準備,大罵了我們一頓,把我們趕去睡覺,明天等著輸比賽,然後趕了一整個晚上的攻防稿,揉揉眼睛,睡也沒睡的就去上班。L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義氣鼠,永遠的楷模,最屌的女生!一個在她面前我不論換了什麼title很難囂張的傢伙。

我相信,這樣的好人,不論怎麼樣,都不應該要面對她現在所面對的事情,老天爺你一定瞎了。對啊,看了L的blog,看到她對於財務的懷疑,專業的懷疑,投資銀行的懷疑,生命意義的懷疑,自己的懷疑,選擇的懷疑;我好像看到半年前的我自己,茫茫然的站在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口,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不知道自己學了些什麼,不知道自己除了有學歷、一些得獎紀錄之外可以用什麼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我不知道如果那個時候我走出去被車撞死,世界上有多少人記得我,多少人會說,「這傢伙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一直相信我不需要討好全世界,我只想要保護一些人,一些我真正在意的人,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捍衛的傢伙;這種信仰不遇到危機,是不會這麼強烈的感受的到,所以我輕輕在心底說相信一切有意義,即便我想大聲的告訴我身邊每一個重要的人...「一切有意義」

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說,不知道從哪裡說起,於是我最後還是像個俗辣,在L的部落格留下這樣的話。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丟你訊息,幫你加油,因為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堅強的大姊姊,你幫我度過很多不順利的時候,給了我很多的啟發跟努力的動機;幾乎都是你在罩我的。

對投銀圈的猶豫相信很多人都有包括我自己,不同的人不同的選擇,也許殊途同歸也許各自喜樂,我相信學姐一定會找到最適合你,最開心的路;我想說,對我而言,不管走在哪一條路上,學姐老早就是一個很好的人了,你至少改變了我對很多事情的價值,至少讓我有動機想要把你帶給我正面的、有意義的想法傳遞給別人。

你對這個世界很有意義,你至少讓我這樣相信了。真的。」

這個世界很複雜,既不敦厚也不溫柔,我們都是這樣很辛苦很辛苦的活過來,還要繼續很辛苦很辛苦的活下去,活著要有意義,L的存在,扭轉了我軟弱、輕易放棄的性格,L對這個世界有意義,對我有意義,L是個值得尊敬的傢伙,我希望她跟學長會一起渡過這一段很暗很暗的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