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的最終話,阿信的詞,李偲菘的曲。
第十軌的最終話帶出了第十一軌的開場白...

「那開場白說得越真越壯麗 那最終話就越是 遺憾的天地」。
蔡依林的「舞孃」專輯,製作物,用心...我知道身邊的同學或朋友,很多人抱定不生小孩的主意,我從來就沒辦法理解這樣的想法,小孩是這個世界上最沒有判斷、最不批判的族群;他們只是吸收,只是學習,透過他們的雙眼,用他們的本能,去回應這個世界。

不能用善良來形容他們,因為他們並不理解善良的意義,但因為他們不定型,如此混沌,因此同時存在超越一切既有禁忌、既有邊界的可能性。

因為這個理由,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守衛那樣的眼神,那種孩子氣的眼神,那種我快要失去的眼神,充滿光輝的眼神,帶來力量與改變的眼神。我要守護著這種眼神,然後反映那樣的光芒。

我喜歡上一種純粹,一種真實,純粹與真實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