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少記錄MSN對話記錄,但這段讓我印象很深刻,僅致許家碩先生。

「...
我想是你的資質比較需要年齡和地位支撐
其實我後來認識你之後,比較知道為甚麼人家說魔羯作
是大器晚成型 而且並不是說 他到老才開竅
因為你的長處在於老成
可是那些長處 都比較不是"我們這個年紀"該發揮的
比方說同樣一句有道理的話 李開復講出來 我們會覺得精闢
一個國中生講出來,即使一模一樣,我們也懷疑他是超書的 或是找理由定他
磨羯作就是那個超齡國中生吧我覺得
至少我覺得你蠻有這種特質的
人家說你很狂或是很有自信
我反而覺得比較像是說 你像是老人家一樣眉頭咒起來 覺得小鬼在槁甚麼
可是你年紀跟人家一樣大 人家就覺得你很狂
...。」

我想,努力讓自己的想法和自己所處的位置,能夠有完美的配合,應該是一件我必須要努力時時確認的事情;這也讓我想到+N對於Ed大大分享時所留下的一段話產生的感觸很像。

" 當你準備好的時候,你“就是”知道自己是準備好了的;
相對的,當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你就是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人生就是這樣,你知道你站在“這裡”,而你的目標“那裡”,
在這裡和那裡之間有條路,那你走就是了!
等到你走到那兒,你就知道,我就是到了。 "

" 在別人沒有還沒有決定給你機會前,自己先要給自己機會,
所有的事情,做就是了走就是了,等到萬事具備,那有什麼理由不到達呢? "

" 人生不是爬山,沒有一定的頂峰頂點;
反倒是永遠像蜿蜒的山路,總是有curve在轉繳等著你去轉彎和冒險 "

給我一張地圖,倒是讓我自己定位一下現在的位置啊,我也吐就不出個所以然,有些事情就是得讓時間去說真話;走自己的路,毋須管那閒人說三道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