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Ivy跑了三家店,感受到很熟悉、很親切的氛圍。
早上起了大早,換上為了今天而準備的氣墊皮鞋,很愉快的步上棕六,前往最熟悉的辦公室大樓;雖然約定的時間是九點半,但是早到總比遲到好,我還是決定早早待在樓下等待。

一大早,國泰大樓的後門樓下其實人來人往,坐在那邊吃早餐有點怪尷尬的,不過眼神放空,其實一切還蠻快的,在我吃東西的同時,我一直注意到對面車道有一台銀色轎車,停在那邊很久,我望著出神,突然想到:「完蛋了!我沒有帶Ivy的手機,萬一等下我們互相找不到怎麼辦?」,不過我決定我不要嚇唬自己,因此就坐在那邊繼續等待我的本日Mentor;時間一到,手機就響起來,結果那台我在那邊偷偷看很久的車子,就是Ivy的車子,突然很慶幸剛剛在等待的時候,除了打打手機電動之外,沒有做一些不雅觀的行為。

Ivy是個從聲音到個性整個很爽朗的女生,讓我馬上聯想到Irene,然後也覺得跟Cindy蠻像的一個感覺,果然整個部門的女生感覺真的都是很類似的氣氛,很好玩。在車上,Ivy很輕鬆的告訴了我今天大概要做的事情,包括daily objectives以及今天會到的店家;在車上聊了很多,結果意外發現Ivy居然在Junior achievement(YEF今年去參觀的那個非營利組織!酷吧!)上過班,果然NPO真的是很多人心中潛藏的一種夢想。

基本上call店做的事情,大概就是我從小在家看到大的事情,唯一不同的大概就只有對口的是助理或者課長,但在我家都是我媽;所以啦,一如我媽常常會噹業務出氣,AM也常常會遇到機車客戶(就像我們家這樣)。不同的是,看到大賣場的品類跟AM經營的方式,真的會很感嘆自己家裡面的狀況,我們真的是被這些大型通路打好笑的,超可憐。

看到Ivy和課長、助理之間的應對,真的覺得有些事情很熟悉,很有親切感;也深深的覺得這些女生們不容易,身段可以這麼軟,懂得怎麼去跟這些和自己習慣的世界天差地遠的人打交道。總之,今天學到挺多的,還很不好意思的被請了一頓,真的很開心;不管有沒有好結果,我都覺得今天這一趟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