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降溫也是一種挑戰,有些時候關鍵不在於當下反應的力道,而在於延伸與後續;過熱的個性,可以快速的燃燒,但也可能模糊了真正的重點,而失焦的運作,往往是失序的開始。
我發現周遭很多朋友的個性很冷,特別是堅定、圓滑有風骨的朋友們;我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經歷、累積,然後轉換成一種很實在的「氣」--那是我一直很想得到的東西,我想要有的氣--,我覺得一定是有一種特別的人格特質,讓這些人這麼不一樣!

我慢慢發現那是一種冷,對事物的冷,對人的冷;不高估也不低估,用一種很穩定的態度,很誠懇的態度,去面對、去處理,然後去得到。我突然發現我好羨慕這種冷感,這種定的感覺,我也很想擁有那種自知足矣的胸襟,擁有那種王者的霸氣,而不只是搶眼,那是我一直想要得到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