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文字遊戲玩到爛熟的孩子而言,解讀文字成為一種甜蜜的負荷,也成為一種自我設下的牢籠。我是一個不喜歡把話說死的孩子,語言的訓練讓我可以用堅定的口氣,說出有處轉圜的話,滑溜溜,我是個愛惡逃的滑溜溜。
同樣的困境出現在對文字的解讀,我發現我總是能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閱讀速度下,讀出不同的情味;這是種趣味,也是種困擾,因為當自我假設文字背後所隱含的一層兩層甚至N層含意,同時也把自己過渡的解離在他人之意念當中;學不會如何抽離,是漸漸長大的我,必須要戒之甚之的一點。
我還不夠幽默,我是說殘酷、冷血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