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這樣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一直走下去會有光亮,我這樣告訴自己。

小劬是這樣告訴我的,「其實你還是不知道。」十月,山上陽光和煦,空氣微涼,心情微亮。
我得承認,在這塊領域,我完全是個無知的小朋友,沒有任何體會、任何瞭解,只有傻勁;我還相信很多東西,我還對很多事情有執著,我還是生疏著面對很多問題,我沒有回答許多疑問的經歷。

朋友,是個成熟有智慧的傢伙,借用他的眼睛,看到許多我自己不想去看,也不想試圖回答的考題。對於這方面的困擾,即使兩個男生開誠布公的掏心掏肺,也找不到正確答案,人的問題就是這個樣子;我靜靜的聽著很多故事,聽著朋友罵髒話為了我的進退維谷還有不幸運,聽著一個長者對我這一樣一個「小朋友」的建議。

我,都有聽進去,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對的;我只知道,當我做出給予的決定,我好像就應該得用更大的力氣,去學習包容、接受、承擔,然後不可以恨--即使到時候困難只有自己可以解決、自己可以克服--。我告訴自己,人與人本來就沒辦法要求不讓彼此失望,我告訴自己,很多很多道理,很多很多考量;我知道很多很多,但知道與遇到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十月,傍晚的海灘不炙熱,海像不平靜,這回連我最愛的大海都不能夠給我答案。
風吹著沙,海水的鹹味,還有出遊一開始的目的,無力啊!

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真的有辦法憎恨,但我沒有把握負載太多的沒把握,我覺得我完蛋了我死定了,大家也都看的出來我完蛋了我死定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有慢下來的打算。

我真的可能變成具有策略觀點的人嗎?我真的有可能捐棄野戰果斷的本能嗎?

眼前種種預言著一場重大的改變,我就要被改變了,而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也不知道我會朝向哪裡去,我清楚了我所有的未知,證明了我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