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兩年了,這麼快兩年就過去了。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對於過去的情緒,我只是默默讓時間經過,其實從沒有真的走出來過。
我花了這麼大的力氣,把那些真心關愛我的人傷得徹底,把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聯繫與情感弄得一團亂,我笑著,但我贏了嗎? 我沒有。

我其實只是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軟弱,不敢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不敢承認自己害怕努力卻失敗,不敢說「我不敢」。我把很多事情當成玩笑,很多事情當成遊戲,很多事情當作不經意卻有意,把自己弄成個痞子,讓一切看來像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你為什麼不改變?」
「因為你覺得自己這樣很好?外表不重要?你覺得真正瞭解的人沒差?」

「別人怎麼對待你是你教他的,你應得的。」

任性的結果就是一種玩笑,我先把自己的所作所為當作笑話,別人佔起便宜來當然當作是個笑話,別人享用資源當然覺得不需要付出代價、理所當然,這叫做朋友嗎?當然不是!你需要繼續做這種傻事嗎?當然不要!

我明明都知道,沒什麼人真的在乎我是不是做了些有幫助的事情,我還是做;明明知道背地裡人的心態是什麼,我還是做;我不傻,我只是任性,我為了我想看見的事情任性。

我不會再任性了,我也不想再用屌兒郎噹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努力與累積,因為我的任性已經變成一種對自己的侮辱;如果因為我的任性侷限了我自己,甚至否定了我至今走來一切的付出,那我就真的傻到家了。

過去的我、一兩年來的我,我要收回來做個整理,我不要再任性了,是時候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