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這一兩年才慢慢覺得,哇,我的變異性真的很大;更簡單的說法就是,我真的很善變。
做很多事情老是反反覆覆,口號也是一直變來變去,每次都是,衝,然後撞牆,然後再衝,然後再撞牆等等,循環往復,永不止息;我一直覺得自己既沒有小聰明,也沒啥大智慧,人生走到這一點,全憑好運氣與蠻幹的勇氣,主打傻人有傻福路線。

最近發現個性上一個很可怕的弱點就是太怕無聊,所以一天到晚變來變去,想東想西,找樂子、找麻煩等等;更棘手的是我太容易厭倦了,對生活、對既有的事物等等,大學時代那種固執的感覺越來越難找回;說不定我真的很適合公關或管理顧問業,做財務好像也挺好玩的,也許寫寫文章也不錯,但我還需要更深刻的生活經驗,可以飛到大陸更好...。

最近常常在想,畢了業當完兵,台灣的市況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今天老師在財個上提到台灣的財務終於熬到主流,我自己覺得這有點開到荼糜的味道;服務業始終得跟著產業跑,科技業如果掉下來,我實在想不到台灣金融可以好幾年。美國回來那一陣子,真的很想進產業作一些事情,後來發現,身在財務,要真的做到自己真的想做的地步,只靠傻勁與熱血是不夠的,金融業的歷練更是重要;之前要認真搞點東西的時候,也常常發現自己念財務所能做的,其實真的很少,我們沒辦法從無到有,我們的創新展現在如何把「有」變成好像沒有,或者是一個即使「有」也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的能力。

研一還常常突發奇想,很想改走工科等等,但我知道可行性太低了,不過不代表沒有可能性;好在認識不少工科的朋友,透過他們的眼睛,也多多少少彌補自己缺少的那一大塊。

囉囉嗦嗦想了一大堆,其實我覺得我太在乎自由,但又不是真的那麼灑脫的可以隨便亂來,潛意識還是希望有一條細細的線可以拉一下扯一下,不要讓我飛得太離譜,這種明的是一套、暗的是一套的想法,是我總是矛盾困擾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