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行銷管理課上聽到台北縣政府所規劃的芒花季之後,我就一直希望可以有機會去親身體驗一下滿山盡是芒花的感覺,上次去的時候人煙稀少,登山的質感其實不錯;這次去,遊客、攤販都多了起來,雖然減損了幾分寧靜,但是因為氣氛輕鬆,因此出遊的過程充滿了歡笑,也使得這次的草嶺古道行,真的達到放鬆、抒壓的效果。
身為本次活動召集人,其實一直都悲觀的覺得出席率應該會相當稀少,加上鄰近出遊日,東北季風帶來的風雨不斷,使得活動流標的機率節節攀升;我心底是真的很想要把
這個旅遊辦起來的,畢竟很少跟05YEFers從事這麼「非正式」性質的行程,加上研討會、期中考結束之後,我真的很需要一個重新啟動精神的契機,因此當活動的不利因素不斷浮現的時候,我的心底其實蠻悶的;幸好,在研討會前一天,氣象報告指出,週休二日氣候受高壓影響,因此天氣將好轉,讓活動成行的機會露出一線曙光。

禮拜天一大早,完美的秋高氣爽!我搭乘著捷運,一心盤算著沒有一個人出現的可能性--要知道,YEFers姍姍來遲這一招可不是蓋的--,沒想到一到北二門,已經看見ABON、延全與威詔伉儷;人員以一種出乎意料準時的速度集合完畢,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搭上八點半的車子往大里出發。

一路上我不斷叮囑大家一定要事先準備好食物,因為根據上次的經驗,不但沒有攤販,連便利商店也找不到,我們如果不想在山上餓肚子過中午,勢必得買點東西墊墊肚子;沒想到,一到了遊客服務中心,不但咖啡廳高朋滿座,旁邊的攤販更是大剌剌的賣起冰淇淋,總召集人的尊嚴與公信力,從這一刻起,開始蕩然無存...。



不得不說,我們這一群人真的是老人團,大家還沒走到草嶺古道入口就已經汗流浹背了,走到入口處,大家更是紛紛大叫:「什麼!?現在才到入口!?」




不過大家在我絕對有涼亭可以休息的保證之下,還是開始緩步的向上移動。這時候,我們在中途的遊客中心赫然發現招牌上寫著天下第一味,不禁對置入性行銷的無所不在感到害怕起來;



這時候,ABON突然打趣的說,剛剛是冰淇淋,我看等下出現香腸也不為過,我頓時大激動,「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如果有的話,我全身上下隨便切一塊下來。」話一說出口,其實有點不祥的預感,不過大家笑笑之後,買了寶健又繼續上;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真的開始聞到香腸的香味...,就在客棧遺址的地方,多出了一排從沒有看過的帳棚,裡面居然真的給我賣起烤香腸...,我當場差點沒有罵髒話,直呼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請參見二丸所攝之影音檔,有影片有真相)。

事已至此,我完全不再擁有任何的可信度,因此,當大家問我還有多久才可以停下上坡的角度,大家也都不想再相信我了;不過,幸好「就大方向而言」,我所提供的山路訊息還算正確,被大家吹毛求疵的那幾個小小上升斜坡真的不應該算在我的頭上的,唉..。

走到至高點,草嶺古道的芒花遍野真的非常非常的有詩意,很美很美,我還特地用手機攝影了一段動態影像,不過現在因為部落格空間有限,所以傳不上來了;



但同時也因為滿天的芒花飄絮,讓我容易過敏的鼻子開始不爭氣的作祟,不但不停的打噴嚏,鼻水也無止盡的流出,真是痛苦萬分;下坡路段,明顯的大家都輕鬆了起來,但因為是禮拜天的關係,遊客真的太多了,使得山道有些擁擠,不過因為我們真的走的很慢,所以其實也不減損樂趣。

就這樣,九點從天公廟出發,我們爬到了快三點才過跌死馬橋,大夥累癱了,看到路邊有潺潺的小溪,忍不住興致一來,把鞋襪脫掉就跳下去泡腳,溪水冰涼,把秋老虎炙熱的暑氣徹底消除,接下來,我們還得和步向福隆的四公里路程奮戰呢!




很幸運的,當我們走到基隆客運的站牌之後,我們並沒有走太久,就等到一班到福隆的公車,這個時候大家都餓瘋了,一心只想趕快吃到傳說中的福隆便當;因為上次已經吃過純正的福隆便當,所以這次點排骨的,發現多十塊便當大好多,相當的划算;本來想要去上次那家冰店和小弟弟履個約,畢竟這次我真的帶了十個人過來,不過因為火車時刻表上最近一班的車次已經不允許我們多做停留了,所以只好在心中默默向小老闆說聲抱歉。

結論:
我真的是一個尊嚴蕩然無存的總召,但是下一個月份的旅遊行程爐主依舊由本人再度擔任;目前初步規劃要去礁溪溫泉,不過一切都是名義上的,到時候希望大大們有車出車、有路線有門道也不吝指教 。



ps..真的很好玩啦,希望下次可以順利建立威信,很高興認識很多新朋友唷。
ps2..這個網路空間也太小了吧,我有好多照片想放已經沒空間放了,看來我該清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