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相當合情合理的推論--如果謝政傑的幸與不幸皆肇因於敏銳、太聰明與固執於單純到幾乎天真的想法--。當邱慶成轉頭似笑非校的對美茜說:「這是這個圈子的遊戲規則,他們欠我的。」;當邱慶成宣告小嬰兒的死亡快步離開醫院,回家看見患有學習障礙的小敏騎著腳踏車朝他過來,眼中泛滿淚光。

我已經完全被這個角色說服,並且瞭解戴立忍口中「曖昧」的意思。

隨著目前劇情的推展,我已經有點害怕聽到最後一集那一句「我的人生將會走在好黑好黑的路」。

你知道嗎?沒有人希望一輩子活在恐懼與鬥爭當中,沒有人希望一個一個踩死周遭的對手,但如果這是一個非玩不可的遊戲,你玩不玩?如果你發現你已經投入這麼多成本與精力,吞下那麼多苦水與悶虧,走到勝敗攸關的這一步,這一腳你踩是不踩?

小傑,邱副還有我自己,微妙的過渡著答案,我自己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