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還有好多好多的未竟,為了這些未竟,我願意找到力量、找到理由拼了命也要好好的活下去。生命的本質如果是倔強,那麼成全倔強的過程是責任還是附庸?如果是責任,是什麼樣的本質賦予了這樣的成全?如果是附庸,又得用什麼樣的大是大非說服成全只是附庸?

未竟是一個扣著一個的,你的未竟也許成全了我的已竟,或者你的已竟附庸化了我的未竟,有些路過時的風景,是停不下來的未竟,漫不經心時,也就連附庸也稱之不上了。而我...而我卻很難去瞭解除卻本身之外的本質,又或者應該說,光是自顧已不暇,況論顧及第三人之未竟否。

最簡單的方式,將自我未竟核心化,而我也相信這是一種自然的法/規則。除卻道德的制高點,如此誠實的面對與坦然,也許這年頭太多浮濫的道貌岸然了,對於餔啦餔啦餔啦的未竟,竟不及轉身一個腳跟的速度,我說: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