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瞬間,趕上了跨年的煙火,為今年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其實本來不打算出去跨年人擠人的,但是在家裡翻了翻手中的證券化paper,發現通通都只是整理文獻,毫無研究方法的頭緒之後,我決定走出房子,給自己一個跨年的回憶。和小劬確定了一下一個比較理想的路線之後,我就騎著我親愛的小車出發了!

車子停在東興街,原本準備進去一家星巴克果腹,發現裡面也有Mr Donut,正慶幸自己真會挑選位置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眼睛瞎掉了,原來是多啦同學正在和小女友親暱的在咖啡廳裡聯絡感情,因為實在覺得太害羞了,因此決定放棄這個地點另外找地方吃東西(好可憐啊,心寒加上肚子餓...)走出大樓發現一棵統一的聖誕樹挺美的,拍下來做紀念。



於是乎,我從這裡出發,開始往亞太會館前進,一路上經過松山高中,繞過滿滿人潮的台北市政府捷運站,緩步走到國泰大樓,這棟充滿著我夢寐以求的公司的所在,我發現這裡也是觀望101大樓煙火秀最棒的地點;不禁幻想起以後如果在這邊上班的話,跨年加班也不寂寞!





由於時間還早,因此我沿著信義計畫區熟悉的步道,開始散步,穿過整個信義新天地,繞道天橋上看看,買了串糖葫蘆,接著跑到華納威秀洗手兼解手,我只能說,要不是因為我單槍匹馬,加上身材高瘦、移動方便,不然根本不可能在一兩個小時裡面在東區裡面這樣滿城跑;就這樣,我趕的即在十一點左右,繞出已經滿到快要瘋狂的信義百貨商圈,移到亞太會館;原本預期大家已經到的,不過因為廢物中華電信,一如往常的在這個節骨眼完全癱瘓,因此也無法順利聯絡上大家;甚至就在本人打著此篇記錄的同時,小劬同學在當時傳的簡訊,現在終於進入了我的手機...XD,我只能說中華電信去死...。

這麼一番折騰下來,我決定先去視野好的地方,先佔個位置,等待倒數計時。

果然,188秒的超限表演真不是蓋的,全程都用K750i忠實記錄下來了呢,此手機真是個好物,畫質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照相效果又極佳,因此今晚感到非常開心;散場之後,大批路人紛紛爆炸性的向外移動,一路往外圍道路擴散,剛剛走進來沒有人的地方,這會兒通通都被人群給擠滿了。



看著這樣的情況,我除了傻眼之外,還有慶幸,幸好我把車子停在將近一兩公里外的地方,我才得以免除被困在人流中的窘境。我估計大概全台北市的人都來到這邊了吧XD...。

呼,回家的路上到處都是車水馬龍,彷彿下班尖峰時間一般,完全無法想像現下時間已經是臨晨一兩點,在路上接到小劬的電話,但是因為已經身在車陣當中,無法回頭,只好說聲抱歉,回到溫暖的家;總而言之,是個豐富、美好的夜晚。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