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抱著想要出風頭的心情接下主持棒,直到小劬提醒了我事情的嚴重性之後,我才想到,「其實這件事情好像還挺嚴重的...(如果冷掉的話)」。
於是乎,我開始認真的正視這件事情,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可以臨場發揮的場子;老實說,我真的很敬佩也很感謝時代的義工們,他們真的太厲害了,有效率的把所有的事情通通都包辦了下來,身為主持人,我只需要把in charge的時間想辦法熱起來就可以了。

這次擔任主持人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重大的使命,就是要當起義工還有代表們之間的橋樑,和義工們聊過天,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義工們覺得時代對代表很好,但對我而言,我卻非常羨慕時代給義工的很多機會;也許我們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事情是截然不同的吧,因此當今天佳恩在台上提到她同時擔任代表與義工所經歷的不同時,我心中默默的點點頭。

時代的義工都是很可愛的傢伙,從他們身上都可以看見一種很火熱的特質,很溫暖,很舒服;你知道這些傢伙,不管幾歲,不管現在在什麼位置,將來一定都會很不得了的!這就是時代基金會--our sparkle--,這個特質在正哲身上看得更明顯。

正哲小我兩屆,是建中講演社的學弟,現在在寶僑擔任HR部門的經理, 在他接下棒子的這一年,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PG在recruiting process的積極與創新,而這一切都來自他的手筆;要知道,一個娃娃臉,local-under bachelor,要帶一組年紀比他大個五六歲的assistants,要怎樣的領導能力才能夠壓的住、帶的動,和整群國外的主管,要如何克服溝通習慣的不同,讓別人在短短的會議過程當中抓到你所想要呈現的重點;一切的一切都是挑戰!但在正哲的眼中,看不到一點點的遲疑與膽怯,這就是時代的精神。

今天Josephine也在致詞的時候講的一段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故事,娘娘提到她在機場遇到一個昔日商場上的競爭對手,當他滔滔不絕得說著自己賺得錢與成就,回過頭問J大現在的工作,那個老朋友突然認真的告訴J大:「雖然以前在商場上,妳常常打敗我,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認真的告訴你,妳為什麼要這樣自暴自棄...」,J大當場心中雖然點點點,但是還是秉持著一貫的優雅,把話題給帶過;J大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人生到了最後,還是得回到一個問題,你改變了這個世界什麼?這個世界少了你有沒有差別?如果你在意的是名片上的公司與title,我們可以一起去隨便印幾個聽起來嚇人的名字,但是這代表的意義在哪裡?

這就是了,我們都還在上坡,可能還有些迷惘,也許起跑有早有慢,但是mindset還是得抓的緊,還是得有對自己的交代!這就是時代,這是我的時代,這就是我!

附帶一提,今天的主持挺成功的,場面很嗨,大家很開心,口碑算是hold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