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初體驗。

最近因為一直在剪貼星光大道的影片導致我想唱歌的慾望強烈到一個極限,昨天打電話問喇叭黃有沒有招團,居然開了一個敦南大廳的場子,活到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再害臊了,所以非常直接的就說我要去。

因為大廳總共有六桌,基本上是大家點歌之後,分桌輪流點放,每桌低消600元可作四人最多,一小時歡唱費六十元,但是因為大家要輪流的關係,所以一個小時最壞的情況是一個人唱一首歌(如果人不要很多的話一桌一兩個其實可以一直唱) 原本劇情的安排是第一首先點個陳奕迅好久不見,沒想到他們還沒有進!? (可惡,MV明明就有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唱有點ㄍㄧㄥ的懸崖,果然在「夜黑人模糊」及「心留一片土」這個地方需要使用到假音,令我有點沮喪,我發現我的音高真的有降低;大概是因為我曾經祈禱用我的歌唱技巧換取願望吧...,減損的要自己練習XD

總而言之今天就是把所有聽林宥嘉唱過的歌通通拿來唱唱看,除了李泉「走鋼索的人」不熟不敢唱之外,其他都唱了;「你把我灌醉」難度不高,倒是齊秦的懸崖真的有逼到我的極限,也有可能是前天晚上喝酒吃烤肉太爽鎖喉。(比較不怪力亂神版本,但還是很扼腕)

然後唱大廳會有一種比較特別的使命感,會想要把歌曲唱出自己的生命力,當然這種假掰的說法很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歌唱比賽熱潮作祟,也有可能是表演基因作祟。

陳奕迅的愛情移轉技巧難度不高,換氣難度很高,必須要自己唱過、練習過;就像是企業評價,簡單的折現有什麼難?但怎麼拆解、怎麼拉表、怎麼反覆求解,更重要的是怎麼樣去針對產業下權重,就是實作經驗展現,看起來天縱英武的東西,其實大多數是累積。

Soler兩首連發也是沒有放棄的,「陌生人」前半段假隨性真數拍是最難呈現的生命力,後半段因為疏於練習加上喉嚨乾,完全就是在台上裝死,哈哈!但,這是我可以的歌種。「風的終點」第一次聽很難過,唱起來難度不高,要好聽必須要灌注真感情,而在陌生人面前交淺言深很容易的我照理說應該學的很快很好,唱的也不錯。

本日心得,大廳唱的爽,又很便宜,大家一舉攻佔大廳包他個五桌和包廂有異曲同工之妙加上我相信版友們都是臉皮比保險櫃厚重、有實力又愛分享好東西的人,所以我們下次一起約個實惠又可以享受陌生人掌聲虛榮感的大廳演唱會吧!

附註: 本日最星光! 黃瑋霖去面試信義房屋,回來唱歌的路上遇到楊宗緯潘裕文,一衝進大廳就在那邊大吼 大叫,所有聽到這個名字的人通通都回頭並且面帶興奮。 我論超級星光大道刺激KTV產業週秀二日營業業績成長之可能性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ugs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